十年灯

创作不死,热爱永生

红尘白雪

  ·假如147章林疏没有与萧韶见面,南北开战后,林疏助萧韶统一,萧韶拒绝受封人皇——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,一叶孤舟而已——


     剑阁山高,壁立千仞,林疏长衣雪白,广袖随风猎猎。


     他脚下云海波涛,他头顶万古苍穹。


     林疏抚摸折竹剑,眼中映雪山巍峨,出剑,第一式空谷忘返,第二式不见天河,第三式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但见霜华重重,锋芒凌厉,无情剑意牵引天地气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他听见风,生于地,起于青萍之末,空谷回响,天地游荡。


    湛然常寂平挥而出,剑尖一片雪,轻柔和缓。林疏怔怔看了半晌,脑海中浮现一抹红色衣摆,他想起房间里搁置多年的殷红令牌,想起很多年前有个人红衣夜带刀。

   

    是萧韶。林疏漠然地想。


    十年前,夏朝大乱,凤阳殿下被围,死于乱军之中。林疏那时直觉心口绞痛,仗剑出山,去见他最后一面。林疏把自己同他关在一起整整三天,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三日后,林疏返回剑阁,再也没有出山。


   他从回忆中醒过来,剑尖上的雪早已不见踪影。垂眸,收剑,长相思到了第八式平生心事再不见长进。那些被他封存的锁在心底的记忆,总是在夜深人静之时,浮光片影般掠过心头。


   林疏自认今生无情道已至尽头。他转身,一袭白衣一柄长剑,走进茫茫雪原,再不回头。



    ————天地之大,遥无尽头,但见红尘如雪,江水长流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